就在CBA各队这段时间都在纷纷公布新援的时候,四川金强男篮似乎一直按兵不动。更让球迷着急的是,徐韬、蔡晨离队之后,王汝恒、张春军两名总冠军成员也被曝已经离队并加盟山东男篮。“只见人走不见人来”,如此情形,不得不让人为下赛季球队的前景捏一把汗。

  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其实川男篮的引援工作一直在进行,其中最大的一笔引援就是引进现役国手常林,这名大前锋是今夏CBA自由市场上的绝对抢手货,他的到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哈里斯离开后的损失。

  在上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常林与江苏肯帝亚的3年合约就已期满,虽然江苏肯帝亚一直在挽留常林,但四川金强、北京金隅等球队都在争取他。这个夏天江苏队引进了外援拉杜利察以及吴冠希,加上队内的几名内线球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常林将会离开球队。

  最终,四川队凭借丰厚的合同、超强的诚意打动了常林,后者没有回归老东家北京队而是选择入川打球。至于常林的年薪,外界有传闻称超过了300万人民币。作为目前国内四号位球员的代表人物,常林上赛季在江苏队场均出场23分钟,可以贡献9分4.6个篮板。他因为近几个赛季的优异表现,在29岁时入选了中国男篮,成为CBA大器晚成的又一个典型。外线能投善射、内线善于对抗,常林特别符合当下流行的小球打法。

  他此前在随中国男篮红队与伊朗男篮的三场热身赛中,也给年轻球员做出了榜样。8月初常林还将随中国男篮来成都打三场国际热身赛,相信省体育馆内的球迷将给予这名新援满场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