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3日,据NBA官网报道,洛杉矶湖人队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将在今年12月19日湖人主场迎战勇士的中场休息期间退役队史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8号球衣和24号球衣。

  “作为一个在意大利长大的孩子,我一直梦想着自己的球衣能够被悬挂在湖人队球馆的上空。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能够有两件我的球衣一起被悬挂。”科比说道,“湖人队给予我一项很大的荣誉,而我对球迷的热情表示感谢。”

  科比将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第10位享受球衣退役的球员。

  “科比的球衣理应被放在湖人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的球衣)旁边。”湖人队老板珍妮-巴斯在声明中说道,“毫无疑问,这一天将会到来,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再一次,湖人队的球迷们将庆祝我们的英雄——传奇的科比-布莱恩特。”

  “这项荣誉(对科比来说)实至名归。”湖人队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说道,“科比是湖人队乃至整个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肯定是我心目中的历史前四球员。我期待着看到他的两件球衣一起退役,并且和科比以及他的家人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科比对湖人队的影响力是无法衡量的。”湖人队总经理、科比曾经的经纪人罗伯-佩林卡说道,“科比接过湖人队的火炬长达20年,并且一直把球队保持在NBA的前沿。除了总冠军旗帜和个人成就之外,科比的曼巴精神是湖人队永远试图学习的。这种精神每天都在鼓舞我们所有人。科比的忠诚和对篮球技术的磨练让他成为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