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方IC图:东方IC

  在国足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束后,里皮没有随队返回中国,他直接从多哈飞回意大利,开始自己的假期。成都商报从知情人士处得知,里皮计划于9月21日返回广州,届时他将启动国足下一个周期的备战工作。

  虽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但国足还得继续前行。为了打好2019年亚洲杯,国足已经做好了相应的热身计划。此前多家国内媒体均报道,国足将在10月份的国际比赛周先后与海地、牙买加进行两场热身赛。而昨日出版的《足球》报则报道,11月份国足还将迎战两支欧洲劲旅——比利时、威尔士。比利时拥有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众多世界级球星,他们已经提前从世预赛欧洲区中出线,而威尔士也有贝尔、拉姆塞等球星坐镇,这两场热身赛的质量可想而知,对国足也是极好的锻炼机会。而在12月份,国足将迎来东亚杯的挑战,届时里皮将率队与韩国、朝鲜、日本交手。

  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国足也将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毕竟队中不少老将很可能无法坚持到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里皮接下来的任务是发掘更多有能力的新人,并在10月开始的热身赛中锻炼这些新鲜血液,为国足的新老交替工作做准备。国际足联将在本月14日公布世界各国和地区队的9月份最新排名,中国队将有可能以564分这一久违的高分,在国际足坛排名中升至世界第62位、亚洲第6位!这得益于里皮在过去两场世预赛中取得全胜战绩,虽然最终国足未能出线,但排名创12年以来的新高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国足在里皮接手后的进步,毕竟在里皮一年前接手国足时,球队的仅排名世界第84位、亚洲第8位。

  今年的四场热身赛以及东亚杯的比赛,在锻炼新人的同时,国足也应该争取从中获得足够的国际足联积分,毕竟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所主办的赛事,分组抽签都是以世界排名为依据的。如何在未来四场热身赛和东亚杯上兼顾锻炼新人、保证成绩的两个目标,对里皮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