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抵达成都,哈达迪周末就到。两大主力的归队也意味着CBA新赛季已经不远了。根据篮协公示的注册名单显示,在新赛季四川品胜男篮除了两名外援之外,国内球员注册了15人,其中只有7名选手是随队打过上赛季CBA的,剩下的8名人选都是生面孔。

  新外援选了“三双王”

  在过往两个赛季,四川品胜男篮阵中的外援组合都是哈达迪+哈里斯,但是在新的赛季哈里斯这个熟悉的面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上赛季效力于山西男篮的富兰克林。富兰克林场上司职后卫,2013年效力于NBA孟菲斯灰熊队,2014年加盟CBA,先后效力于浙江广厦和山西男篮。

  富兰克林是CBA出了名的“得分机器”,上赛季他场均要打41.1分钟,能贡献33.6分10.3个篮板8.8次助攻。他还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创造过单场61分11次助攻12个篮板的纪录。

  刚刚抵达成都,富兰克林便显示了自己的职业精神,立刻投入了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富兰克林表示:“来这儿的目标就是季后赛,当然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是很美妙的事儿。我从来不会给自己设定目标,个人的目标在球队里算不得什么大事儿。我的目标是以球队的整体来看的,就是在季后赛里走得越远越好。”

  在新的赛季,富兰克林将和老将刘炜一起,在四川品胜的后卫线上“兴风作浪”,富兰克林为了新赛季显然已经做足功课:“这支球队中的核心是哈达迪,然后还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虽然我还没和哈达迪有太多交流,但我们在场上经常交手,彼此相互之间都比较了解,这也有助于我们之间尽快磨合。”

  新人选了几个青训好苗

  今年,四川青年男篮夺得全国青年联赛亚军,全运会3×3男子青年组也拿了第四名。这打通了金强青年队与一线队之间的互通渠道。在篮协刚刚公布的注册名单中,侯天一、李柯七、张瀚月、钟一帆、黄荣奇这5名球员都是刚刚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的好苗子,其中侯天一一直是四川男篮的重点培养对象。

  侯天一出生于1997年,2009年就加入了四川青年队,并迅速脱颖而出。他中投比较准,而且头脑很灵活,比赛打得很聪明,曾入选过国奥队,可以说是俱乐部自身培养出的第一个国字号球员。

  黄荣奇虽然在今年夏天曾因CBA选秀的事与四川省篮管中心有点不太愉快,但最终还是冰释前嫌,并成功进入了川军的一线队。作为四川球迷心目中的未来之星,黄荣奇承载着四川篮球的希望。

  除了这5名今年新入队的年轻人,但大家别忘了左朕年。左朕年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全运会资格赛中发挥出色,还入选了3×3四川全运队。只可惜在全运会首场比赛便受伤,诊断结果是疲劳性骨折。在休息了将近一个月后,小左已开始恢复性训练。他本人表示,估计下周就可以正常随队训练了。

  新内援悄悄眯眯在补强

  过去半年,四川品胜男篮遭遇了大换血。王汝恒、张春军、蔡晨和徐韬都先后离队,四川男篮一下子就失去了4名冠军成员。因为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大手笔买人,以至于有人认为川军在这个夏天并没有补强。

  实际上,四川队还是悄悄引进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卫冕冠军新疆队的替补后卫王政博就是其中一个,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期间,王政博出场时间不多,但出众的潜力还是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的目光,今年入选了国家集训队红队。另外,来自浙江稠州的赵杭则是主帅杨学增和助理教练潘建平曾指导过的球员,也算是知根知底。

  在王汝恒和张春军加盟山东后,四川队也获得了一名山东队球员。9月20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山东队潜力新星徐煜峰租借四川队两个赛季。

  其实,川军本来还引进了一名NBL球员闵庆飞,这是上赛季NBL联赛的最佳中锋,效力于NBL的河南队,内线选择不多的四川男篮对这名球员寄予厚望。但因他上赛季刚打了NBL,因此CBA公司按照“同一球员当年不能注册两家俱乐部”的规定,拒绝为闵庆飞注册,这意味着他本赛季将无缘CBA赛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