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动起来!》是由四川省足球、篮球等专项体育协会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妇女儿童频道(SCTV-7)承办的一档体育电视杂志类节目。该节目以“讲好四川体育故事、传播四川体育声音,提升体育在四川的文化影响力”为宗旨。栏目于2017年8月28日开播的,每周二22:00,时长30分钟。

  栏目设置5个版块:

  竞技场:本土体育活动报道,省级运动队专题。以专题片的形式,讲述四川运动员、教练员的故事,展现四川省竞技体育的风貌。

  全民星:讲述普通人的体育故事,力争打造体育版的一条/二更视频。在选题上侧重选取四川民间传统体育的人物故事,彰显他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行我秀:以四川地区的跑酷、轮滑、小轮车、攀岩、街舞等街头运动选手为主要对象、展现这些90后、00后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身材有道:针对当前健身产业的需求,制作一批精良的教学视频,并结合运动康复专家的点评,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

  我在直播:用手机记录身边的运动故事。记录下朋友们运动时激动、悲伤、感人瞬间、以UGC方式增强节目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