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2017池州马拉松也鸣枪起跑,赛后,一组外籍女选手为中国断臂跑者递水的照片开始在网络传开。从号码簿可以看出,两人都是参加的半程项目,外籍女选手应该是精英级别的选手,而中国这位断臂跑者能够与她跑在一起,实力应该也不俗。

  最终,这位来自埃塞尔比亚的H3962女选手蔡涵英尼诗以1:17:59获得女子半马冠军,我们暂时没能查到任耀的成绩,但从微博中得知两人在冲刺阶段还处在一起,成绩应该相当。

  任耀8岁时因电击事故失去双臂,2001年受到北京申奥成功的鼓舞,开始练习长跑,2003年, 任耀开始崭露头角,在省残疾人运动会摘得1500米和5000米两项冠军,2006年的北马他跑出了2小时49分12秒的成绩,获得第111名。2008年他成功地进入国家队训练,但在争夺北京残奥会入场券时因为旧伤复发,遗憾落选,这对他打击很大。在2010年的郑开马拉松赛中,他跑出2:39:53的成绩,这也是目前能够查到的他的最好成绩。

  此前接受采访时,任耀表示:“跑步和我的生活融到一起,至少让我知道面对困难,我不会放弃。走到现在,我生活完全可以自理,甚至还可以照顾好我的朋友和亲人,偶尔还会因为一些小事麻烦一下大家。会需要帮助。我尽量让自己从不可能到可能,尽量做到做不到的,实在不行再求助大家。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我感谢大家,感谢跑友,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

  时光,见证了美好,也见证了任耀的坚韧不拔!

  (ky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