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运动的名义 燃爆这个冬季

  每个周末,在全国各地,都有许多场马拉松赛事在同时进行。这些马拉松赛事各有特色,有环湖马拉松,有油菜花马拉松,有古镇马拉松,还有高颜值的女子马拉松……但是,你听说过“恐龙马拉松”吗?12月10日,“自贡银行”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将正式开跑。

  报名已经启动 万名跑友下月相约自贡

ziliaotu资料图

  冷空气如约而至,加上多地连续的阴雨天气,很多四川人都被冷得“惊叫唤”。但在这样的天气里,四川人却仍然坚持运动,用热情对抗寒冷。近期,多场马拉松在四川各地举行,其中,首次举办的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备受关注。

  作为自贡马拉松精神的重要载体,赛事LOGO别出心裁,将赛事英文名“ZIGONG MARATHON”和恐龙化石相关联,将跑步姿态和恐龙形象相呼应,寓意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将唤醒远古恐龙强大的生命力,引领自贡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自贡是中国著名的工业城市,在中国的发展史上有着卓越的贡献和辉煌的过去;而在飞速发展的今天,自贡不断创新求变,成为了中国老工业城市成功转型升级的示范代表。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作为自贡的首场大型马拉松赛,既是一次全国跑友的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展示自贡人民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城市态度的绝佳机会。

  12月的自贡,将云集全国万名跑友,透过“跑马盐都城,寻遍自贡味”的方式,奔跑在自贡的大街小巷,感受这座城市生活的“慢”节奏和发展建设上的“新”活力。自贡也将倾其独树一帜的“盐”、“龙”、“灯”人文特色,端上诱人的自贡美食,为广大跑友奉上一场精彩难忘的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之旅。

  自贡人民热爱运动,喜爱跑步的市民非常多,但此前一直没有大型马拉松赛事。2015年8月,25名自贡跑步爱好者曾相约在东环线花海,进行了一场自发组织的民间马拉松赛,这足以体现自贡人对马拉松赛事的渴望。此次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将让这些跑友梦想成真。

  体验恐龙文化 火辣美食为冬日加料

资料图资料图

  既然叫“恐龙”马拉松,那么自贡必然不会让那些喜欢研究恐龙的跑友失望。

  自贡恐龙博物馆距市中心11公里,它是在世界著名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就地兴建的一座大型遗址类博物馆,是中国继半坡遗址和秦始皇兵马俑坑之后,又一大型现场博物馆,也是我国第一座专业性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占地面积6.6万多平方米,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1亿年~1.4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之一,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

  自贡是中国重要的恐龙化石产地,这一地区侏罗纪的陆相地层发育良好,而此时期的恐龙化石,正是世界恐龙研究中的薄弱环节。所以,自贡的恐龙化石为全世界研究恐龙的演化,提供了丰富的、关键性的原始资料。

  恐龙、井盐和灯会被称为自贡的“三绝”。自贡是一所拥有13000多口盐井的千年盐都,盐是百味之祖,因此自贡也有着“美食之府”的称号。

  在自贡浓郁的本土文化熏陶下,以盐帮文化作为引领,精钻细研,创造了最能代表盐帮滋味的精品食品——冷吃兔。现有休闲食品自贡冷吃兔——椒香麻辣味、香辣豆豉味、秘制陈皮味、滋鲜盐焗味,能满足各地跑友不同的口味需求。

  此外,馋嘴蛙、富顺豆花等不同口味的美食,同样让人垂涎欲滴,难怪有跑友调侃,这是一次美食马拉松。还有跑友说:“这趟马拉松可能不仅不会瘦,还要胖两斤吧。”

  在初冬之季,感受恐龙文化,享受奔跑的快感,寻找舌尖上的自贡,这样一场别具特色的马拉松,正等待着各地的跑友。

  比赛时间: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9:00

  起跑地点: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

  赛事规模:10000人

  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乐跑(约6公里)

  报名费用:半程马拉松,100元;乐跑,60元

  报名方式:进入微信公众号“成都潮人”,菜单栏点击“自贡马拉松”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