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网球协会、成都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第八届校园网球文化运动会在青白江文化体育中心举行。 来自成都市34所小学近千名学生将这里变成了快乐网球的大派对。

  校园网球推广活动主要是针对小学生进行网球基本技巧的培训,培养孩子们对网球的兴趣爱好,培训课程全部由拥有专业网球技术和丰富教学经验的网球教练员和各学校的体育老师配合开展。成都市从2005年开始,分别在成华区、金牛区、大邑县、武侯区、彭州和郫县等34所小学开展网球文化课进校园试点工作,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得到了试点校、学生家长的好评和大力支持。

  金牛区金琴路小学是成都市第一所开展试点的学校,该校把校园网球文化体育课纳入学校课程计划,1至6年级每周都安排一堂课。对于把网球和文化相结合的模式,带队的周老师认为可行,学生掌握网球运动基本技能动作要领的同时,课程内容的丰富还可以提升学生基本素质,文明礼仪等。而带着女儿参加网球团体操的陈妈妈告诉记者,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另一方面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以前我们娃娃没啥体育爱好,但自从学校开设了这门课,她就从中找到了乐趣。而且又不需要占据更多的业余时间。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家长非常支持。”

  据悉,校园网球文化运动会除了各年级单双打团体赛外,还有正反颠球、圈内拍球、击球入筐、单腿捡球、发球击洞等趣味赛。此外,还设有校园网球文化知识竞赛、绘画摄影赛、文学创作赛、艺术操表演赛等,尤其是网球团体艺术操表演更是各学校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