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黎兵

  12月4日上午,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黎兵出任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队新赛季主教练。球员时代,黎兵曾于1996年—2002年效力四川全兴,甲A联赛共出场204场,职业生涯共打进75球。退役后,黎兵先后担任浙江绿城助理教练、成都谢菲联主教练、广州富力主教练、贵州恒丰智诚主教练,先后与2007、2016赛季分别带领成都谢菲联、贵州恒丰智诚冲甲成功。新赛季新加入球队教练组的成员还包括执行教练李胜、助理教练冯峰、助理教练彭晓方和技术分析刘林。

  发布会上,黎兵在回答记者提问是谈到:重新回到四川执教,要感谢何总的盛情邀请,何总并不是本地的企业家,但他对四川足球的热爱和执着打动了我。这两年来我也一直关注着这只球队,关注着四川足球,在中国足球的版图里,四川应当拥有一只顶级联赛球队。希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能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四川足球的风采。

  相信黎指导的回归和全新教练组的加入,一定能够进一步增强球队实力,球队也会朝着俱乐部新赛季冲甲的目标继续迈进。此外,我们还要感谢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对本次签约工作的帮助,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出于振兴西南足球的共同愿望,双方的共同努力促成了本次签约。

  黎兵,1997年正式马明宇携手黎兵从广东宏远转会四川全兴,开启了让川足球迷至今难以忘怀的四川足球黄金时代。效力川足6年间,黎兵出场141次,打入52球,至今仍是川足历史最佳射手。成为教练后,黎兵先后成都谢菲联、贵州恒丰智诚冲超成功,并于2016年当选中甲最佳教练,拥有丰富的带队升级经验。

  摄影: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