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36轮四川主场105-131不敌福建,本场比赛四川队的老将刘炜表现非常出色,拿下了29分4助攻,刷新了本赛季他个人单场最高分。

  1980年出生的刘炜已经38岁了,与他同龄的那些老兵们,早已纷纷脱下了球衣,转型成为教练或者其他进入其他的岗位,而刘炜则依然跟那些年轻人们一起,在CBA的球场上拼杀着。

  必须要说的是,38岁的刘炜,现在打得也并不是走走过场的养生篮球,他依然是四川队后场最为可靠的球员:

  本赛季刘炜出战了29场比赛,场均出场33.6分钟,为球队贡献12.9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38岁,依然能打出场均接近13分的数据,这完全得益于刘炜平时自律的生活习惯和高质量的训练,每个赛季的休赛期结束后,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身材走样的刘炜,而不管他在哪个队打球,打到了多大年纪,每次球队训练的时候,他的训练时间和强度,也从来不会比其他年轻球员少。

  从97-98赛季代表上海出战CBA至今,刘炜已经在CBA这个联赛中征战了21个赛季,这21个赛季中,只有3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其中连续10个赛季场均得分在15分以上。

  这个赛季的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因为四川队没能进入季后赛,因此这也将是刘炜本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这个赛季是刘炜与四川队合同中约定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么在赛季结束后,刘炜还会继续打球吗?38岁场均依然能得到12.9分的刘炜,如果选择继续打球,会打到40岁吗?

  (嘀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