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2018营山国际马拉松赛已圆满落下帷幕,“美丽中国,魅力营山,跑进新时代!”11513名参赛选手在乒乓球奥运冠军马琳的带领下冲出起跑线,享受属于他们的马拉松之旅。

  不得不提,能邀请到乒坛传奇马琳参与到营山马拉松赛事中是非常荣幸的。他驰骋赛场多年,斩获无数冠军,在身披国家队战袍的19年里,总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是当今世上唯一一位获得奥运会男单、男双、男团冠军头衔的乒乓球运动员,他的助阵无疑给所有参赛运动员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新浪四川独家对话马琳,来听听他是如何看待马拉松热潮以及这次参加营山马拉松的感受吧!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四川:这次来到四川营山,并参与营山马拉松赛事,您有什么感受?

  马琳:这次有幸来到营山,参与营山马拉松比赛当中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自己今后有跑马拉松的尝试。

  新浪四川:近年来马拉松运动掀起了一股热潮,您是怎么看的?

  马琳:马拉松逐渐成为了全民参与的一项运动,群众参与度与百姓接受度在成几何态势发展,很多国际国内知名马拉松比赛还有一些设限,马拉松运动现在应该说是深入人心。

  新浪四川:现在正在大力提倡全民健身,您怎么看?

  马琳: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希望自己有好的身体好的体魄,从国家战略来讲也是如此,希望每个人每天快乐健身一小时,保证自己有好的身体状态,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全民健身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选择自己所适合的运动。

  新浪四川:对您来说,跑步对您的影响是什么?

  马琳:跑步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运动,对于每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跑步最基础的,但一定要根据自己情况,量力而行。

  新浪四川:未来会考虑参加马拉松比赛吗?

  马琳:如果身体状态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是有这个打算的。

  绿地·2018营山国际马拉松赛已开通成绩查询,参赛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cdrunning.com,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就爱大四川”进行查询,同时个人照片查询通道也已同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