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竞标赛5月23日将在成都拉开战幕,参赛队由英格兰、乌拉圭、匈牙利以及东道主中国U19国青构成,是“熊猫杯”历史上的最强阵容。5月22日,参赛球队已先后抵达成都,并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自2014年起,“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此前已连续举行了四届,本届参赛队是英格兰、匈牙利、乌拉圭和中国国青四支U19队,他们将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为球迷献上该级别高水平的国际青年足球比赛,使成都乃至全四川球迷能在家门口享受这道足球大餐。

  首次参加“熊猫杯”赛的英格兰队是本届夺冠热门,这支队伍以2017年世青赛冠军为班底,有多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其中来自曼城的福登、戈麦斯,都不满18岁就已经在英超有过出场记录了,福登更是在今年欧冠联赛中披挂上阵。来自英冠球队富勒姆的塞塞尼翁更是在作为“跳级生”进入英格兰U19,并在欧青赛上面对德国队独中两元,他现在与众多英超豪门传出转会新闻。英格兰队中还有一名大将桑乔现效力于德甲豪门多特蒙德,并攻入德甲处子球。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英超豪门切尔西的球员加拉格尔说:“我们本次比赛的目标非常简单,全取三场比赛的胜利,然后捧起冠军奖杯。”与英格兰队一样,乌拉圭此次也是首次亮相“熊猫杯”。这支球队中,也有不少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球队当家射手斯齐亚帕卡塞现效力于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被誉为马德里竞技锋线上的希望之星。为了更好的备战本届“熊猫杯”,在抵达成都之前,乌拉圭还特别与哥伦比亚进行两场热身赛,以检验集训效果。此外,卫冕冠军匈牙利此番明确表示,尽管对手中有老对手英格兰队,但夺冠依然球队的目标。

  与三支实力强劲的客队相比,东道主中国U19国青自然是球迷的最爱。这支由成耀东领衔的中国U19国青,此前长期在欧洲拉练,在与欧洲同年龄段球队过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备战今年亚青赛的绝佳机会,中国U19国青对本届“熊猫杯”格外重视。球队提前一周就抵达成都进行适应性训练,并召入了多达11名00后球员入队。“此次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四个队的参赛模式也正好可以模拟亚青赛的赛制,使我们可以全方位的检验目前球队的人员组合以及技战术设置。”事实上,对于中国U19国青队而言,今年10月在印尼举办的亚青赛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他们与沙特、塔吉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分在同一小组,而小组出线只是中国足协为球队制定的“保底任务”,争取前四才是球队出征最重要任务——按照亚青赛赛制,前四名球队可以获得2019年波兰世青赛资格。中国国青队上一次在世青赛亮相还是2005年荷兰世青赛,那届世青赛阿根廷凭借梅西的进球赢得冠军,中国国青最终名列第10。

  川报观察记者 薛剑 摄影 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