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这也创造了比利时在世界杯赛场上最好的成绩。队长阿扎尔本场再一次爆发,他打入了本队第2粒进球,赛后被FIFA被评选为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阿扎尔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7场世界杯比赛当中制造了7粒进球,自己打入3球并且有4次助攻。单届世界杯制造7球,这也让他成为了比利时在单届世界杯历史上创造进球最多的球员,追平了1966年扬-瑟勒芒斯的神迹。

  阿扎尔在本场比赛的进球也异常的精彩。第81分钟,德布劳内在禁区前沿分球,阿扎尔在接球之后,小碎步调整挤过了菲尔-琼斯,面对皮特福德时,冷静地用右脚将球打入了近角,彻底为球队琐定了胜局,这也是阿扎尔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粒入球。

  阿扎尔不光光能进球与助攻,他在比赛当中突破也是比利时最犀利的进攻武器。根据OPTA的统计,阿扎尔本届世界杯7场比赛已经有了40次成功的突破,平均每场有5.7次的突破,他突破的频率非常快,假动作也很逼真,一般后卫很难防范。阿扎尔也是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当中突破总次数最多的球员,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扎尔单届世界杯的40次成功突破也能够排在第4位,排在他前面的个个都是历史级别的球星。1986年,马拉多纳有53次成功的突破排名历史第一,1970年,巴西球星雅伊尔津霍有47次成功的突破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梅西,他在上届世界杯上有46次成功的突破。

  应该说,凭借阿扎尔的能力他在世界杯当中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并不令人意外。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阿扎尔开始真正像一位领袖那样带领比利时前进,他在本届杯赛当中更有责任感了,团队荣誉感更强了。库尔图瓦说:“我认为阿扎尔十几年了,从来没看到过他在训练当中如此卖命。”阿扎尔自己说:“我知道作为一名队长的责任,我非常想带领比利时获得一些成就,我觉得我们这一批球员有能力在大赛中拿个冠军。”

  毫不夸张的说,就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阿扎尔或许就是梅西与C罗之后的世界第三球星了。首先他目前处于巅峰的年龄,球风与性格都已经相当成熟,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每一场比赛的发挥都相当的稳定。他的突破虽然没有内马尔华丽,但取得的效果却往往更加的实用,能够真正帮助到球队。而且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阿扎尔也带领球队笑到了最后。

  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皇家马德里正在世界范围内寻找C罗的接班人。虽然皇马的球迷更喜欢俱乐部买下姆巴佩或者内马尔,但考虑到买下这二名球星的困难程度,也许皇马真的可以尝试引进阿扎尔,毕竟比利时球星已经在最近一个月内二次示好皇马,他本人也愿意离开切尔西,也许从转会的角度来说,引进阿扎尔更加容易一些,而且效果也不见得就一定比姆巴佩与内马尔来得差。

  (Cinder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