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4-2力克黑马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二次拿下大力神杯。而虽然决赛输了球,但克罗地亚作为本届比赛最大黑马,同样让人尊敬。另外,他们的球队核心,皇马中场摩德里奇也如愿拿下了世界杯金球奖。

  自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金球奖评选,颁发给世界杯决赛阶段表现最为杰出的球员。魔笛是第10位金球奖获得者,此前的9人,其中5位来自南美,4位来自欧洲,如今摩德里奇的当选,也帮助欧洲将金球奖的数字追平。另外,摩德里奇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出自没拿过世界杯冠军国家的金球奖得主。

  不过,魔笛的如愿当选,也是金球奖魔咒的延续,1998年至今的6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当届都没能夺冠,98的罗纳尔多,02的卡恩,06的齐达内,14的梅西和今天的摩德里奇都在决赛中品尝了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苦涩。

  附历届金球奖得主名单:

  1982:罗西(意大利)

  1986:马拉多纳(阿根廷)

  1990:斯基拉奇(意大利)

  1994:罗马里奥(巴西)

  1998:罗纳尔多(巴西)

  2002:卡恩(德国)

  2006:齐达内(法国)

  2010:弗兰(乌拉圭)

  2014:梅西(阿根廷)

  2018:摩德里奇(克罗地亚)

  (vin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