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运动员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为促进退役运动员转型发展,搭建体育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平台,7月16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省体育局会等相关部门,就四川省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将于7月20日到8月10日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四川省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在役期间,他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退役时因技能单一、缺乏社会经验,没有统一、精准的就业服务平台,转型求职较难。与此同时,一些急需体育专业人才的学校、企业等特定的用人单位,需要一个相对集中、统一、能及时发布体育人才信息的服务平台,帮助自己解决招人难的问题。为更好地解决退役运动员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人难这一就业结构性矛盾,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四家单位联合决定举办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本次招聘会举办背景、服务对象、招聘方式以及招聘安排做了详细的解读与部署。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为我省2018年度以及往年退役运动员,共200余人。其中,197人曾参加过国内、外重大比赛,涵盖武术、游泳、花样游泳、跳水、排球、足球、篮球、射击、射箭、举重、柔道、摔跤、田径、跆拳道、体操、棒球、垒球、曲棍球、橄榄球、赛艇、皮划艇、自行车、帆船、帆板、滑水等20余个项目,并取得较好成绩。以及省内、外有招录或招聘退役运动员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社会组织。

  退役运动员招聘采用网上招聘以及现场招聘两种方式,按四个阶段进行:

  7月10日至7月31日为收集招聘信息阶段,各市(州)负责全面收集、汇总、整理本地招聘信息,报送省人才交流中心。

  7月20日到8月10日开展网上招聘,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将在四川省人才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官网上开设“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专栏,陆续发布退役运动员求职信息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8月8日14:00—16:00将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举办的现场招聘会。

  8月8日专场招聘会后,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会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组织创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