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篮协副秘书长许闽峰激情宣布,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西南大区训练营22日在四川成都落幕。这也标志着2018赛季的小篮球运动告一段落。

  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湖南、贵州、云南和四川的29支队伍,242名小球员参加。“收获特别大,尤其是在细节方面。”获得U10男子组决赛冠军的湖南博才阳光队教练车炜说,“以前我们更重视技战术本身,对小球员的赛前热身、赛后放松细节做得很不到位。”在为期三天的训练比赛中,中国篮协选派了8名教练员来川培训,他们的专业和热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们的队员每天都在进步,篮协的教练员很棒。”这几乎是每个球队教练员的感受。“运球、投篮有提高,就是时间太短了,希望下次训练营可以办长一点。”来自云南冰之蓝队的刘易灵遗憾的说。

  四川的小篮球运动开展的早,在这次训练营比赛中共获得了U12男子和U10混合组两个组别的冠军。在金强国家篮球训练基地举办的西南大区,中国篮协副秘书长许闽峰给予了高度评价,“四川把最好的训练馆拿出来承办活动,在赛事组织、宣传报道方面还做了很多创新。我看到孩子们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比得很认真。相信本次训练营一定会在他们的人生经历中留下难忘的记忆。”在闭营仪式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陈兴东以羽毛球世界冠军的经历鼓舞小球员,有梦想,努力拼,一定能收获人生的冠军。

  至此,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各大区训练营圆满落幕。西南大区U10混合组的冠军是纳溪儿童混合篮球(四川赛区),亚军是湘西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湖南赛区);U10男子组冠军是博才阳光小学,亚军是娄底一小U10队;U12女子组冠军为雅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湖南赛区),亚军是中山街小学虎队(四川赛区);U12男子组冠军是人民路小学勇士(四川赛区),亚军是绵阳中学英才学校(四川赛区)。

  在个人表现上,四川赛区的翁杰桑多、湖南赛区张博雅获得U12男女组的MVP;湖南赛区的邓尊予、四川赛区的先磊分获U10岁组的MVP。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强小蓝鲸篮球表演队的3-8岁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表进行了花式运球、攻防、裁判动作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