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9月15日晚在南充市西山体育馆正式打响,南充永生集团队与自贡中辰置地队为争夺联赛总冠军展开了首个回合的交手。最终再南充永生集团队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以87:67拿下比赛,在总决赛BO5的较量中先下一城。

  比赛开始,两支球队双双摆出防守姿态。自贡抓住南充主打外线的特点,针对姚忠天、郭玉杰等人进行重点盯防,限制其外线投射能力。南充则凭借孙一博的内线优势,向着自贡的内线发起冲击。自贡迅速组织起以马龙、王浪为首的进攻方式,外线三分接连命中。

  而南充在自贡的盯防下外线未能发挥应有水准,姚忠天更是连投两个“三不沾”。但由于外线吸引了对方防守,南充的内线得到更多机会,凭借孙一博等人的出色发挥,南充始终将比分紧咬。上半场最后时刻,自贡的中场压哨出手不进,双方以37:37握手言和。

  下半场经过节间休息,两队都进行了较大的战术调整。南充进一步加强了防守强度,尤其是对王浪、马龙的盯防更加严密,而进攻上则凭借内线的篮板球优势,多次发动快攻反击屡屡奏效。随着比赛推进,自贡体力上的劣势被逐渐放大,上半场防守上的成功让他们比南充消耗了更多体力,自贡队虽然凭借马龙、许胡杨的个人能力打出了几粒漂亮进球,但仍然无法阻挡士气高涨的南充。最终南充凭借后半场的出色发挥,以87:67拿下联赛总决赛首胜,1:0暂时领先。

  面对首场比赛失利,相信自贡正在摩拳擦掌充分准备,以连续两场的主场优势迎战南充。战火一触即发,让我们共同期待9月19日晚两队的再一次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