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唐澜菁记者边钰钱晞)经过464天的等待,那个“不懂球的胖子”终于回来了。9月29日,刚刚“复出”的刘国梁出现在成都,一脸轻松地参加2018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开幕式。

四川日报记者尹钢摄四川日报记者尹钢摄

  就在9月27日,中国乒协宣布成立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这意味着,刘国梁即将回归中国乒乓管理一线。在换届正式完成后,刘国梁终于可以不用旁观者的身份替国乒操心。但是,归来的他还能为国乒乃至乒乓球事业带来进一步变革吗?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已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在刘国梁离开的这段时间,国乒尤其是男队波澜频起——国际乒联频繁修改规则、世界第一被德国夺走、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不断威胁……

  15个月后,刘国梁终于转身归来,而此时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陪国乒、战东京……还有666天。”接到复出通知后,9月27日下午,刘国梁在微博中剑指奥运会备战工作。

  角色转换后,除了备战奥运会,中国乒协和中国乒坛的发展改革成为他的工作重点。“奥运备战只是未来工作的一部分,乒乓球项目发展才是未来几十年的重要机遇。”刘国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