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2018年国际女乒世界杯冠军争霸战在四川省体育馆开战。本场女乒世界杯决赛经过四局激战,最终,川妹子朱雨玲还是没能抗住“老将”丁宁的轮番攻击,总比分0比4落败,丢掉了这次主场之利最好的卫冕机会。而丁宁则是继2011、2014后第三次斩获女乒世界杯冠军。

  本次朱雨玲和丁宁的巅峰对战,可谓是精彩连连。第一局,大赛经验占优的丁宁开局3:1领先,随后朱雨玲借助丁宁失误将比分追成3平。之后,朱雨玲在进攻中的失误开始增加,丁宁抓住机会连得3分9:5领先,并以10:6率先拿到局点。尽管朱雨玲连追3分,但丁宁还是利用发球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朱雨玲的失误依然存在,丁宁借助在相持中的优势以6:1遥遥领先。随后,朱雨玲在2: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2分,并且利用强势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到8:9。关键时刻,丁宁连得2分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3:3持平,随着丁宁在进攻中的失误增多连丢3分,不过她随后利用犀利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6平。之后,朱雨玲连得2分再次建立优势,并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由于丁宁进攻强势,连得4分后反以12:10赢得本局。

  第四局,朱雨玲开局取得4:2领先。但此后丁宁展现了超强的进攻状态,连得4分后打停朱雨玲。暂停回来后,朱雨玲找回一些状态,逐渐将比分追到8:8平。关键时刻,丁宁没有手软,连得2分拿到赛点。最终朱雨玲回球出界,丁宁4:0横扫对手夺冠。

  本次丁宁与朱雨玲之间展开的“世界冠军”之战,其实更像是中国乒乓球一次新老传承的现场演练。虽然暂遇困难,但作为“女乒老将”的丁宁依旧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韧性十足的王者风范。而主场作战的小朱,也展现出了中国乒乓球阳光、朝气的一面。

  赛后,丁宁坦言,“冠军对每个运动员而言都很重要,赛前自己没想到这个,只是说一场场去拼。很开心再次拿到女乒世界杯的冠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