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城市绿肺”、“天然氧吧”青龙湖畅快奔跑肆意呼吸,沿途还有太极、轮滑、毽球、皮划艇等体育项目展示,以及文商旅体项目和科技体育项目路演……10月13日,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第三站)在龙泉驿区青龙湖湿地公园成功举行。在这个被跑友们誉为成都“跑步胜地”的地方,近2000名选手一起用奔跑感受着天府绿道的秋日美景。

  近2000市民乐跑青龙湖 赛事设“特殊名次奖”

  上午9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第三站)在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正式起跑。约2000名健身跑项目参赛选手将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他们佩戴着本次赛事的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沿青龙湖湿地公园内部环湖绿道肆意奔跑,在约6公里的赛道上,他们不时停留自拍,将运动的瞬间与青龙湖秋日的美景定格在一起。

  虽然此次健身跑的赛道并不长,但在赛事保障方面却非常专业。赛道上共设有2个补给站,分别位于赛道3公里与4公里处,每个补给站有12名服务志愿者位跑友们服务。此外,为了保持赛道整洁,主办方还在每个补给站设置了4个环保垃圾纸箱及20个垃圾袋,体现了赛事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

  比赛结束后,男女前六名获得名次奖,奖品为现场颁发的奖盘一个。而让跑友们惊喜的是,一些没有获得前几名的跑友也获得了奖励。第111名、222名、333名、444名、555名、666名、777名、888名、999名获得了特殊名次奖,他们将在赛后5个工作日内获得邮寄颁发的奖盘1个。与传统的竞技赛事不同,此次比赛设立特殊名次奖也体现了全民健身运动“重在参与”的理念。

  此次绿道健身嘉年活动除了有健身跑比赛外,还有多个运动项目的展示,轮滑、太极、毽球、皮划艇、航模等项目分设赛场两旁,引起跑友们不时驻足观看。此外,此次绿道健身嘉年华还设置了文商旅体展示区,参展单位包括成都体育产业商会、劲浪体育、泸州老窖窖龄酒、灵感工厂等,跑友们通过参与现场游戏获得了各式各样的奖品。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建委、龙泉驿区政府、成都兴城集团承办,成都体育产业商会支持。据了解,本次健身跑比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运动成都·绿道健身”的优质品牌,让这次活动备受关注,2000个参赛名额在报名开始后不久就已告罄。

  运动成都 绿道健身 周周有活动 月月有赛事

  上月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成都明确提出高水平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要积极发展体育消费,办好中国户外运动节、中国攀岩大赛、龙泉山登山徒步大赛等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开展“运动成都·绿道健身”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涵养积极乐观、拼搏奋进的健康生活方式。

  天府绿道本着“建成一段开通一段,开通一程活动跟进一程”的原则,全年365天面向市民开放。今年1月27日,2018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天府绿道健身跑(第一站)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东区)举行,以走进绿道,人人运动,亲近自然,拥抱健康的方式,迎接农历新春。

  成都市体育局长谭学军表示,“今年以来,成都市举办天府绿道健身跑、春季越野赛、徒步大赛、定向越野等‘运动成都•健康绿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并将绿道自行车、马拉松等部分赛事纳入全市体育竞赛计划,打造‘赛事名城•天府绿道’品牌赛事,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逐步形成格局多元、充满活力,没有围墙、没有门槛的市民运动场。此次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第三站)是今年秋季一项重要的品牌赛事,也能让市民们一赏秋季的天府绿道之美。”

  越来越多的体育活动与绿道相结合,给了成都市民一个更加舒适的运动环境和便捷的运动场所,深受市民喜爱。每天清晨、傍晚,每个节假日,在成都的各大公园和绿道上,都有许多市民在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此次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第三站)成功举行,通过直观有趣的项目展示和路演,将吸引更多人投身到绿道健身中来。

  图:成都市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