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11日,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成都大区赛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绿道举行,两天赛事吸引了上万名绿道健身群众及篮球爱好者驻足观看。

图:成都市篮球协会提供图:成都市篮球协会提供

  本次比赛较往届提档升级增设技巧挑战赛和远投大赛,两个单项赛事不分组别年龄,旨在增强比赛趣味性,同时给运动员更多的基本功展示机会,最终初中组龙泉七中的贾东阳在15名初、高中参与球员中脱颖而出,获得技巧挑战赛的冠军,来自高中组玉林中学的刘俊甫以11分的成绩傲视群雄,获得远投大赛的冠军。

图:成都市篮球协会提供图:成都市篮球协会提供

  今年9月—10月,成都市第30届“学生阳光体育篮球活动月”系列活动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成都大区赛(预选赛)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学校开展得如火如荼。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全市20所高中、16所初中的冠军队伍从中脱颖而出,齐聚天府新区兴隆湖绿道参加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成都大区赛预、决赛。

  经过首日64场比赛的激烈较量,小组赛全部落下帷幕,高中组和初中组各有8支队伍出线为冠军奖杯以及出征全国总决赛名额发起最后的冲击。最终高中组华阳中学1队和初中组玉林中学斩落群雄,华阳中学1队将代表成都市出征全国总决赛,玉林中学参加肯德基全国百家争鸣训练营。华阳中学2队、双流中学分获高中组二、三名,武侯实验中学、大弯中学分获初中组二、三名。来自华阳中学1队的陈韩和玉林中学的崔卓凭借出色的发挥分别获得高中组MVP和初中组MVP。

图:成都市篮球协会提供图:成都市篮球协会提供

  成都作为三人篮球项目发展现状较好的城市之一,拥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办赛环境,本次赛事也旨在进一步倡导市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时尚健身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