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由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8年“太极进校园”成都市第七届学校太极拳集体展示活动在成都实外新都乌龙山学校举行,共有25支队伍的800余名学生参赛,这次活动也是我市各学校开展武术、太极拳活动的一次展示平台。

  自“太蓉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在校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青少年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工程”,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太极进校园”活动。学校将太极习练作为第二课堂、兴趣班,甚至有的学校还专门成立了武术队,从全校挑选优秀学生加入,太极拳在成都中小学普及开来。让孩子们在学生时代学会一种终身受用的养身、健身技能。

  据了解,目前太极拳、太极操在成都市中小学已十分普及。主办方希望通过2018年“太极进校园”成都市第七届学校太极拳集体展示这个平台给更多开展武术、开展太极的学校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更多孩子加入以武术、以太极健身的队伍中来,为成都市武术队选拔后备人员提供更多的苗子。

  图: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