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之一马拉松将于11月24日暖心开跑,报名选手中有这样一个跑团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们是由30个心智障碍儿童、青少年家庭组成,也是专门为这次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而成立的心青爱跑团。

图:成都融智公益服务机构提供图:成都融智公益服务机构提供

  至于为什么叫“心青爱”跑团,成都融智公益理事长彭刚解释道,“心”代表的是这些心智障碍者,青是指青羊区,爱是指爱的坚持才能让特殊孩子有未来。跑团里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成都融智公益服务的残疾儿童、青少年家庭,能够参加成都第一届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孩子和家长从报名开始就很激动。由于专业马拉松赛事对参加者的体能要求较高,所以只有极少部分心智障碍青少年能够参加。而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的重点是参与和陪伴,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包括心智障碍儿童和家人们一起运动。

图:成都融智公益服务机构提供图:成都融智公益服务机构提供

  事实上,跑团里的孩子好多还参加过四川省内其他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但这次由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的亲子马拉松比赛还是第一次接触。“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孩子感受到作为父母的爱,同时我们也非常开心以运动的方式来陪伴他成长。”一位参赛者的妈妈对我们说。

  心智障碍儿童、青少年或有语言障碍、或有社交障碍、或有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的刻板行为。但他们一样渴望与同龄人交往,而不是歧视、怜悯等等的隔离环境。而本次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完全给予了心智障碍儿童一个与普通孩子同场快乐驰骋的机会。

图:成都融智公益服务机构提供图:成都融智公益服务机构提供

  成都融智公益理事长彭刚想通过赛事组委会为这个特殊的群体发声:在你们身边、在社会某个角落就有这么一群心智障碍的孩子,他们心智是不完美,但这些孩子和家长对生命、对生活从未放弃,反之是更加珍惜和热爱生命。

  他还想对所有参加十分之一亲子马的孩子说:人生从来都是不完美的,懂得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珍惜父母给予的爱,懂得感恩父母的爱,才能使自己在不完美的人生中更有成长的力量。

  孩子们,有坚持、有力量,有爱心才能让我们成为真正的“人”。

  让我们一起为爱而跑,让爸爸妈妈一起陪伴你们成长为真正的“人”。

  “爱的扑满”2018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赛报名仍在进行中,报名相关信息可登陆赛事官网:官网:http://sc.sina.com.cn/zt_d/2018qzmls。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直接进入报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