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比赛名称

  2018年四川省第九届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

  二、举办单位

  (一)指导单位:四川省体育局

  参与市州人民政府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

  四川省体育总会

  (二)主办单位:四川省篮球协会

  (三)承办单位:参赛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

  相关县区人民政府

  (四)协办单位:参赛市州、县区篮球协会

  三、竞赛项目

  五人制篮球赛

  四、组别设置

  (一)男子青年组(16周岁以上);

  (二)男子中年组(40-49岁);

  (三)女子组(16周岁以上);

  (四)混合组(男子50岁及以上,女子40岁及以上)。

  五、比赛时间、地点

  (一)市州预赛

  各市州自行开展预赛,于规定时间前决出各组别冠军参加总决赛。

  (二)总决赛

  1。男子青年组:比赛时间暂定为2018年12月7-9日(根据报名情况最终确定后见补充通知),比赛地点为四川雅安。

  2。男子中年组、女子组、混合组:比赛时间暂定为2018年12月7-9日(根据报名情况最终确定后见补充通知),比赛地点为四川雅安。

  六、参加单位

  (一)市州预赛

  由符合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自由组成的运动队。

  (二)总决赛

  1。各市州各组别冠军进入全省总决赛(成都市各组别冠、亚

  军进入总决赛);

  2。省直属部门、省级机关可以报一支队伍参赛;

  3。国家级新区可报一支队伍参赛;

  4。部队可报一支队伍参赛。

  七、赛制安排

  (一)市州预赛由赛区竞委会自行安排赛制;

  (二)全省总决赛(赛会制),采取抽签分组,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决定分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决定交叉淘汰或同名次淘汰。

  八、报名办法

  (一)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25日进行全省总决赛的报名工作。

  (二)每支参赛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限报16名,男子青年组、女子组赛前联席会确认12名,但不得少于8名(男子青年组不得少于10名);男子中年组、混合组报名运动员均可上场;混合组至少报1名女运动员。

  (三)各参赛队队名须按照“城市名+冠名赞助商+队”的形式,如“成都XX队”;如无冠名赞助商,队名应为“城市名+队”。报名确认后,不再进行变更。

  九、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年满16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持有四川省内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青年组资格以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参赛资格为准(见附件2)。

  (三)四川省内高校的在校生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非四川省内户籍的须提供学籍证明。

  (四)在四川省内工作的外省籍人员须提交在四川省内或参赛队所在单位连续缴交2年(从2016年11月起)的社保缴存记录凭证。

  (五)在中国篮协注册的职业运动员(青年队及以上),均不得参加。曾在中国篮协注册的职业运动员须退役一年后才能参加比赛。

  (六)男子中年组、女子组、混合组,凡当年度参加CUBA高水平组比赛(含基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不得参赛。

  (七)非四川省内户籍的驻川部队官兵可凭军官证参赛。

  (八)运动员须提交三甲以上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篮球比赛。

  (九)报名参赛人员必须由参赛单位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各参赛单位报名时须同时上交保险单复印件。未办理保险的单位和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十)参赛队必须提交由领队、教练及所有参赛运动员签名的《参赛安全责任承诺书》,否则不予参赛。

  十、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国际篮联最新的《篮球规则》及解释条例。

  (二)混合组须至少保持1名女运动员在场上比赛,混合组60岁以上的男运动员可以替代女运动员在场上比赛,但女运动员必须打满2节比赛。

  (三)本次比赛允许大年龄运动员参加小年龄组别,但不允许小年龄运动员参加大年龄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