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早上7点半,在雅安市体育中心、工人文化宫的3个篮球场馆4片篮球场上,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混合组4个组别同时开赛,2018年“五粮金樽杯”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由此拉开战幕,全省41支队伍根据前日分组抽签结果开始了首日赛程。

  精准扶贫暖身心 鹰之队轻松首胜

  早上7点半的雅安市雨城区气温只有2℃,但在工人文化宫的篮球场馆里,篮球氛围却很火热。男子青年组的凉山鹰之队,以27分的大比分战胜泸州队轻松取得首胜。作为篮球运动氛围很好的一个市州,凉山州十分重视,每个组别都派有1支队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凉山鹰之队的男子青年组已连续参加了3届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去年还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谈及队伍的参赛热情,教练倮伍发强表示:“很感谢四川省篮球协会对三州篮球事业的支持,精准扶贫政策在经费上保障了三州球队的吃住行,让更多球员有机会参与到比赛当中来。”

  谁说巾帼惧须眉 女子组精彩纷呈

  在4个组别里,女子组是参赛人数最少、平均年龄最小的一个组别,但受到的关注却不少。在雅安市体育中心的场馆里,不少观众坐在场边观看自贡VS凉山这场比赛。精准的三分球,凶狠的进攻,赢得连连掌声。自贡队作为去年女子组亚军队伍,在下午的小组赛第二轮中输给了凉山队,但输球不输精神。领队崔健说:“比起输赢,更重要的是带领队员参与比赛的过程。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通过多年的经营,大力推动了市州女子篮球在基层的开展,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女子队伍参与到比赛中来。”

  赛事保障全方位 裁判组全力执裁

  “截止目前,赛场上未出现任何问题。”刚吹完一场比赛的副裁判长张弛自信地告诉我们。据了解,本次比赛共58名裁判,其中1位国际级,13位国家级。为了高标准完成执裁任务,确保比赛有序进行,四川省篮球协会规定每位裁判长和副裁判长都要负责一个场地的值班,同时每个场地还有两个技术代表轮流在场,确保比赛中发生的问题在现场就能立即得到解决。参与本次比赛的裁判员从报到之日起,就已经全身心投入到为期3天的比赛,和总决赛其他服务保障人员一道全力以赴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接下来的两天,总决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三轮和淘汰赛的赛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赛事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