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创半程马拉松赛纪录,3岁时已展现跑步天赋。9岁男孩创半程马拉松赛纪录,3岁时已展现跑步天赋。

  上周在美国坎布里奇举行的一项半程马拉松赛中,年仅9岁的卡莱布-巴尔内斯(Caleb Barnes)站在起点线上显得非常引人注目,尽管他的身形已经完全被身边的其他成年选手所掩盖,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在关注这位年少的参赛者。要知道,卡莱布-巴尔内斯目前还只是一位四年级的学生,来自于附近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的梅尔罗斯(Melrose)。

  这项马拉松赛事最终一共有4560位选手完成比赛,而卡莱布-巴尔内斯的成绩为1小时34分钟44秒,这让他排在所有完赛选手的第378位。这样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他这个年龄组的世界纪录,很快全美跑步者协会就确认了这一消息。

  卡莱布-巴尔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跑步,因为它真的非常有趣,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我一直都很喜欢绕着我居住的小镇安排自己的跑步路线,跟随我的父亲一起,有时候去一些新的地方跑步,尝试新的跑步路线也非常有意思。我喜欢那种全力奔跑的感觉,好像身前的所有事物都朝着自己迎面扑来。”

  卡莱布-巴尔内斯的父母卡蒂和兰迪-巴尔内斯也都是狂热的跑步爱好者,当卡莱布-巴尔内斯还只有3岁的时候,他们就将自己的儿子带到了跑道上,结果卡莱布-巴尔内斯马上展现出来自己在跑步方面的天赋,他不作任何停顿都跑完了一圈。而在4岁的时候,卡莱布-巴尔内斯就参加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场5000米跑比赛,成绩是33分28秒。而当卡莱布-巴尔内斯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加入了当地的“100英里”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主要是鼓励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在一个学年之内能够行走或者跑步共计100英里的路程。

  卡莱布-巴尔内斯在学校里每周大约会有3-4天的时间参加跑步训练,此外在每个周日他还会跟随自己的父母一起跑步。但是要说到跑半程马拉松,对于卡莱布-巴尔内斯来说还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首先,他要说服自己的父母,他还需要从自己的儿科医生那里得到参赛的许可,此外,他还需要找到一项合适的赛事——这项赛事必须没有最小参赛年龄的限制。

  所幸的是他的医生同意了他的参赛请求,而他的父母也坚定的站到了他这一边,卡莱布-巴尔内斯开始在父母的陪同之下开始马拉松的练习,同时他也继续跟随“100英里”俱乐部的其他人一起进行跑步。母亲卡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真的非常具有动力,尽管我们在跑步方面一直试图给他树立榜样,但是他做这些决定完全是依靠自己。”

  在比赛当天,很多跑者都惊讶的发现与自己一起参加半程马拉松的居然还有一位9岁的小朋友,在比赛过程中,卡莱布-巴尔内斯不断受到旁边观众的助威和欢呼。他的完赛成绩甚至比自己的父亲还要快了5分钟,而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刹那,卡莱布-巴尔内斯的脸上还带着微笑,丝毫没有痛苦的神色。母亲卡蒂-巴尔内斯表示:“作为父母,看到他如此积极,并获得了其他人的认可,我们真的很振奋。我们真的非常珍爱这些与自己的孩子们一起跑步的时光。”(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