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四川省篮球协会在成都召开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工作会议。全省14个市州篮球协会的小篮球项目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商四川小篮球发展大计,共谋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办赛事宜。

  会议认真传达了中国篮协3月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工作会议精神,描绘了四川小篮球发展蓝图,对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在会上指出,根据四川篮球事业改革发展既定目标,四川篮协将重点打造“职业联赛、川篮联赛、小篮球联赛”等四川本土特色篮球精品赛事。开展小篮球联赛,旨在适应更多少年儿童参与篮球活动需要,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厚植篮球人才根基,完善篮球青训体系。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一推出,广大市州就积极响应,全力以赴组队参赛并收到显著成效。四川省篮球协会喜获“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省级赛优秀组织奖”和“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西南大区训练营优秀组织奖”。他衷心感谢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小篮球事业参与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四川省篮球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和支持市州开展小篮球联赛和培训,促进全省小篮球事业多点多极多元发展,实现全省各地全面开花。

  四川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汉权在会上强调,四川小篮球联赛要充分体现“三小三大”特征:一是“小篮球大发展”,中国小篮球联赛的开展在我国教育界和市场界已经引起巨大反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非常重视我国小篮球发展,多次提出“少年强,中国强;少年篮球强,中国篮球强”,已经、正在并还将采取有力举措振兴小篮球,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发展良机。二是“小篮球大联赛”,中国小篮球联赛所呈现出的高水平、竞技性超乎想象,四川篮协将不断提高办赛水平和密度,做到周周、月月都有比赛,进一步提升四川小篮球联赛整体发展水平。三是“小篮球大产业”,四川将不断规范市场准入机制,加大E级教练员培训力度,新增F级教练员培训业务,实现四川小篮球联赛教练员持证上岗、持证参赛。四川篮协将以“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为目标和要求,努力做好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各项工作,始终走在时代前沿,成为中国小篮球联赛发展标杆。他表示,四川小篮球事业发展已经逐步走上正轨,正朝着更高办赛标准、更高办赛规格、更高竞赛水平前进。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将继续以“非同凡响,超乎想象”为主题,让更多小朋友在童话世界里实现他们的篮球梦!

  四川省篮球协会竞赛部小篮球项目负责人谢飞,对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赛区)的工作安排、考核机制、报名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小篮球报名系统及技术统计负责人曲别阿甲,认真讲解了中国小篮球报名系统及技术统计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