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至13日,在都江堰市举行的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围棋比赛圆满收官, 赛事共吸引来自区(市)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老体协专项运动俱乐部的19支队伍、近百人参赛,创下了近年来参加这项比赛的新高。竞赛项目为围棋团体赛、个人赛。

  最终经过七轮激烈的较量比拼,金牛区、高新区中和街道、市老年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夺得团体前三名。来自金牛区的蔡恒、市老年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的沈湘林、高新区中和街道的毛吟龙、金牛区的罗拥平、成华区的陈万辉、高新区中和街道的鄢定长、市老年体协围棋俱乐部的吴建其、市老干部围棋协会的廖四鸣获得个人前八名。

  围棋在我国文化传统中一直占有特殊的位置,是中华“琴棋书画”四大艺之一。成都是我国著名的“棋城”,从古到今出了不少围棋高手,由此也使得围棋活动的群众基础深厚,棋艺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成都老年人中有众多围棋爱好者,在市老体协重视下,围棋比赛是历年老年体育赛事的必有项目。在上月底,成都市老年体协组队代表四川省,赴山东潍坊参加了全国老年人围棋比赛,夺得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