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健康跑暨雅安荥经龙苍沟森林半程马拉松赛于6月15日在荥经县德能新城广场开跑!

  本次马拉松赛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经典跑(8公里)两个比赛项目和群众乐跑。赛事拟定总人数达2000人左右,其中半程马拉松786人、经典跑698人、群众乐跑480余人。

  半程马拉松线路从德城广场出发经过—108国道—附城乡政府—经河度假村—水天一色乐园—凤凰村—双红村—烟竹小学—圣母庙—新南街再回到德城广场。经典跑路线从德城广场为起点—108国道—附城乡政府—经河度假村(折返)—附城乡政府—108国道—新南街。

  本次龙苍沟森林半程马拉松是荥经十一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森林马拉松比赛是荥经县举办的第三届森林马拉松赛事,也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马拉松赛事。在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张山参加了起跑仪式,为荥经“森马”选手加油打气。

  荥经历史文化厚重,有2300多年建置史,是古代南丝绸之路重镇、茶马古道重要驿站和华夏人文始祖颛顼帝故里。荥经生态环境独具,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3%,位居全省各区县之首,素有“天然氧吧”之美称。与此同时,荥经区位优势优越,境内旅游资源独特。

  近年来,荥经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以花为媒,持续举办龙苍沟森林马拉松赛,加快推进健康荥经建设,加快推进生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唱响“来荥经,‘森’呼吸”旅游文化口号,倾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