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成都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暨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于7月24日,在四川旅游学院正式开赛。

  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规格攀岩赛事,在7月24日-28日五天的赛程中,将有来自全国20余省、市近68所知名院校、500名运动员对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接力赛四个项目的百余枚奖牌展开争夺。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初中、高中组的比赛。在比赛类别上,与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个人全能赛,同时取消了新人组比赛,参与的人群越来越多,人数每年不断的增长,也踊跃出一批新鲜的血液,加入国家队。参加本次比赛有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标准速度获得者梁荣琪、王枫棋等高水平选手,本届攀岩锦标赛也是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奖项最多的一次比赛。

  随着竞技攀岩被许可入奥,攀岩已经从小众运动逐渐走向大众。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也旨在将“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攀岩精神推广至更广泛的学生群体当中,激励当代中国学生知难而上、不断挑战自我。

  今年是四川旅游学院第三次承办大学生攀岩比赛,在全国高校中是唯一一所承办过4次大型赛事的学校。学校通过举办赛事,以赛促建,打造一流的示范专业,为成都建设赛事名城贡献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