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轮,凉山鹰之队主场迎战遂宁正黄集团队。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轮,凉山队客场101:108告负遂宁队,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场决定四强晋级的比赛颇为关键。

  比赛一开始,凉山队就采取包夹战术,多次通过攻守转换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遂宁队率逐渐进入状态,外线手感火爆,三分球三投三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比赛结束凉山队15:18落后遂宁队3分。

  第二节双方拼抢积极,凉山队通过三分球将比分追回并逐渐领先,落后的遂宁队心态出现变化,被带入凉山队的快速节奏当中,比分一度被拉开到9分。随后遂宁队调整心态,通过一波进攻小高潮将分差追回到2分,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攻中,凉山队14号金石拉布霸气封盖抢回球权,25号苏泽龙快攻得分,两人献出了本场公认的十佳球,引燃主场氛围,凉山队以45:39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遂宁队加强防守,32号孙家田凭借2米的身高和140公斤的体重称霸篮下,率领队伍多次将比分追平。凉山鹰之队“队”如其名,进攻快准狠,多次抢断得分,虽然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2岁,但配合相当默契。第三节凉山队72:66继续领先。

  第四节凉山队一开场就在内线上演了两次精彩配合,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打乱了遂宁队的进攻节奏。遂宁队在第四节体力明显不足,失误增多,32号孙家田几乎包揽了第四节遂宁队的得分,凉山队抓住机会越攻越猛,凉山队最终在三千球迷的支持下以94:83赢下天王山之战,守住自己的主场,接下来两支队伍将会在27号在凉山民族体育馆进行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轮对决,胜利的队伍将晋级四强。

  除了在凉山展开的这场精彩对决外,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轮其他场次也是看点十足。上一场意外“爆冷”输球的南充队拒绝再次“爆冷”,以106:90战胜泸州队,成功抢回主场优势。自贡在主场兵不血刃以119:93战胜德阳队,成为第一支挺近季后赛半决赛的队伍。阿坝主场对阵宜宾,阿坝队和宜宾队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阿坝队114:98战胜宜宾队,与自贡队成功会师半决赛。

  川篮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轮比赛将于7月27日举行,除已成功晋级半决赛的自贡队、阿坝队之外,其余4支季后赛队伍将继续在南充、凉山两个主场为最后两张半决赛门票而展开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