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运动成都 快乐滑冰”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嘉年华在世豪广场冠军冰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00个家庭,300余人参加。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承办。

  成都市努力推进冰雪运动“南展”,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了解冰雪知识、掌握冰雪技能、参与冰雪运动,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引导全市健身爱好者走上冰场、走进冰雪、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加快冰雪运动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近两年来,在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的推动下,成都市冰雪运动也蓬勃发展,先后培育和孵化冰球、花样滑冰、旱地冰球、旱地滑雪、雪地平板车和冰雪体验、教学、趣味赛等13项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青少年竞赛等系列活动,每年开展各级冰雪赛事(活动)近200场。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冰上趣味活动,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有利于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和冰雪文化的普及。同时,现场设有冰上项目知识展示墙、成都市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图片展,旨在通过广泛开展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健身活动,提高市民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市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