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早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位六星跑者齐聚成都,在桂溪生态公园参加完成2019成都马拉松组委会组织的赛道体验活动,提前感受赛事魅力。

摄影:张士博摄影:张士博

  2019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开跑。今年5月,成都马拉松正式入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也让跑者们对于今年的赛事多了一份期待。2019成都马拉松的赛事路线将遵循国际化高标准,凸显成都天府文化的赛道在去年基础上稍有调整,并且由大满贯和中国田协专家参与设计,通过减少隧道、桥梁和短距离折返路段等方式增加选手参赛体验,拔高选手完赛成绩水平,同时还新增天府广场、杜甫草堂等成都标志性景点,力求给跑友们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

摄影:张士博摄影:张士博

  本次赛道体验地点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桂溪生态公园,桂溪公园素有“成都版的纽约中央公园”之称。公园轮廓近似长方形,大片绿地中贯穿着天府大道,虽被繁华闹市的高楼所环绕,但作为锦城绿道的一个节点,却独有一份宁静与美丽。2019成都马拉松赛事路线也将途经桂溪生态公园,九位六星跑者沿公园外侧跑道进行了10公里体验跑。公园里绿树成荫,扮演着城市绿肺、市民运动休闲之地的重要角色。

摄影:张士博摄影:张士博

  六星跑者毛树智表示,桂溪公园的赛道体验非常舒适,跑道标准,风景优美。对于今年的赛道她坦言,2019成都马拉松赛事线路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历史名城蜀风雅韵和天府深秋大美风光,今年的赛道一定会给广大跑步爱好者营造非凡的参赛体验。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李小白也表示,2019成都马拉松入选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彰显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对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的肯定,成都是一座时尚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城市,期待赛事能够越办越好。

  2019成都马拉松赛道初体验圆满结束,桂溪生态公园优越的环境和美丽的景色也给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成都马拉松又一次向全球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发出热情的邀请,在金秋十月的天府之国,从灿烂的古文明跑向澎湃的新时代,共同感受穿越四千年赛道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