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广场健身舞比赛在双流区体育中心举行,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等的30余支老年人广场健身舞团队、近千名老年广场健身舞爱好者欢聚赛场,展示风采。

  本次广场健身舞比赛设置了规定套路(载歌载舞)、规定套路(穴位操)及自编套路三个比赛项目,参赛队伍身着各色艳丽服装,伴随着振奋激昂的音乐旋律起舞,规定套路表演各有特色,自编套路表演精彩纷呈。婀娜多姿的舞态、轻盈飘逸的舞步、整齐划一的动作、惊艳耀眼的造型,尽显出成都老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追求美好的时代风采与昂扬旺盛的生命活力。在立体展现老年人活力与老年体育魅力的同时,也生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比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近些年来,广场健身舞因其兼具健身性、表演性、娱乐性、观赏性,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广场健身舞也在成都市老年群体中日益红火开展,参与者越来越多,已成为老年体育活动中的重要项目。“本次广场健身舞比赛较往次比赛,各参赛队的技艺水平有新的提高,特别是在自编套路上创新性十分显著,总体说来这表明我们老年广场健身舞活动又有了很大的进步。”赛事评委表示。

  据悉,此次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市老体协承办。

  图: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