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步 与健康同行,9月6日,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套路)比赛在蒲江县虹桥体育馆隆重举行,比赛共吸引了25支队伍350人参加,历经四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与激励角逐后,比赛圆满结束。

图:成都市老体协图:成都市老体协

  本届市老运会柔力球(套路)比赛设有规定套路(甲、乙组),自编套路(集体、双人、个人)两个竞赛项目,执行中国老体协审定的2015年版《柔力球竞赛规则》。比赛中,各参赛队员身着艳丽赛服,手执球拍,分别在场上作了精彩的展示,同时也进行了激烈的技艺比拼。在乐曲声中,参赛选手娴熟地挥舞球拍,动作轻盈多变,招式优美悦目,尽显成都市老年人的时代风采与旺盛活力。

图:成都市老体协图:成都市老体协

  据了解,柔力球是由我国于1991年始创的一项运动,2000年被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列为推广的新项目,之后在全国各地广泛盛行。这项运动将太极文化与现代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具有良好的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特性。柔力球运动在成都老年体育中已开展多年,现已在城乡得到了很好的普及,深受老人们的欢迎,也成为了历届老年人运动会的必列项目。同时,在全省、全国的老年柔力球比赛中,我市选手也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

图:成都市老体协图:成都市老体协

  此项比赛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卫健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蒲江县文体游旅局、县委老干局、县卫健局、县老体协协办的一次全市老年人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