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2日,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老体协负责组织实施,青白江区政府相关部门与区老体协承办的“运动成都”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青白江站)徒步健身走活动,在景色秀美的青白江区凤凰湖公园内进行。

  活动共有来自金堂县、简阳市、新都区、龙泉驿区和青白江区的1200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他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情绪激昂、兴高采烈,早早来到会场,充分彰显了成都老年人积极健身、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前,青白江区老体协的会员展示了他们在市第六届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龙形太极拳,中华通络操、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等项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白江区老体协主席袁秀华等四位同志专门表演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他们从不同方位走来,各自唱起了这首歌曲的前一部分,接着引领大家齐声高唱后一部分,充分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现场的热烈气氛推上了高潮。

  随着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宣布活动开始,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五区(市)县的徒步队伍依次出发。沿着风景如画的凤凰湖畔绿道,老年朋友们精神抖擞、浩浩荡荡地健步前行,场面蔚为壮观。沿途,青白江区老体协特地安排的健身腰鼓、艺术空竹等7个展示项目更让疾步行走者们赏心悦目、情绪欢快。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跋涉,所有人员都安全顺利地走完了三公里行程。至此,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青白江站)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实现了圆满成功。

  自成都市老体协去年初向全市老年朋友发出了《共建、共享、共护天府绿道倡议书》后,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在全市老年人中得到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已成为成都市老年体育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了使这项能让广大老年人在亲近自然中健身强体、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也体验天府绿道体系的功能和作用,参与和支持共建、共享、共护绿道,为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把成都市建设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活动持续进行,今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徒步走大型活动已经进行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