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运动成都 世界共舞”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暨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走进绿道活动在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举行,来自成都各地的300余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摄影:张云钶摄影:张云钶

  这也是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七进”系列活动首站,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四川的成都龙门阵街舞团、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的选手王兆明、蔡梦婷以及来至乌克兰的国际顶级选手拉兹米克-巴比扬和奥尔马-洛玛连科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顶级体育舞蹈选手的带动下,更多的体育舞蹈人走进绿色生态环境、融入绿色大自然,舞蹈与自然,动静相宜,让广大群众在参与全民健身的同时,感受到了艺术之美。

摄影:张云钶摄影:张云钶

  此次活动以“弘扬健康向上、共同参与的体育精神”为指导思想,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首次将体育舞蹈比赛放在绿道举行,充分彰显成都“生活城市”特质,办出具有成都味道和公园城市特点的体育舞蹈比赛活动,为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做出积极贡献。

摄影:张云钶摄影:张云钶

  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金牛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办事处、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