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运动成都·世界共舞·赛事名城·十年共筑”第二届世界体育舞蹈与赛事名城建设峰会在都江堰召开。

  作为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的配套活动,本次峰会的与会嘉宾们共同研讨了国际大型赛事的组织多元化、体育舞蹈俱乐部运作方式、青少年培养模式方法等议题。来自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刘渝的专题报告尤其受人关注,该报告以“打造体育舞蹈赛事名城,构建城市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回顾了过往十年间体育舞蹈在成都的发展,将“体育舞蹈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体育舞蹈如何带动地区全民健身和经济发展效应”等议题相结合,为体育舞蹈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建言献策。

  首届世界体育舞蹈节于2010年在成都举办,转眼间这项赛事已走过了十个年头。良好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浓厚的赛事氛围、出色的办赛能力和优质的赛事服务助力成都成为了中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作为成都体育的名片之一,世界体育舞蹈节也是我市打造世界体育赛事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西部文创中心和对外交往中心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举办WDSF 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和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第16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全国全民健身舞公开赛。其中,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是WDSF青年组拉丁舞水平最高的比赛,各国体育舞蹈未来之星将悉数登场。

  图: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