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记者 钱晞

  9月26日ATP成都网球公开赛今天迎来了“超级星期四”,赛会前几号种子依次出场。四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以两个7:5力克英国选手埃文斯,挺进八强。二号种子阿利亚西姆意外负于葡萄牙选手索萨,遗憾出局。

  此前,迪米特洛夫与埃文斯曾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平分秋色,所以谁能够获得胜利,赛前无法预估,两盘球也赢得并不容易。

  首盘,在埃文斯步步紧逼的打法下,迪米并没有取得机会拉开比分,在双方战至6:5时,迪米才找到机会完成破发,并以7:5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迪米也是高开低走,也是到了6:5的关键时刻才破掉埃文斯的发球局拿下第二盘。最终迪米有惊无险地耗时1小时38分钟战胜英国选手埃文斯。

  “今天我的身体不是特别舒服,但我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这场比赛。时隔三年回到成都,希望能在这里打出好的成绩。”面对现场很多球迷的支持、签名和合影留言,迪米很激动:“感谢大家来为我加油,特别是当我看到保加利亚国旗时心里很激动,远离家乡来到中国打球对我来说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当日另外一场焦点对决中,加拿大新星、二号种子阿利亚西姆状态低迷,而此前刚刚逆转淘汰韩国选手郑泫的索萨手感火热,首盘就以6:4速胜。如梦方醒的阿利亚西姆在第二盘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凭借出色的发球以7:6(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阿利亚西姆在4:5落后的情况下发出双误,拱手让出胜利,索萨抓住机会逼出赛点,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