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两项赛事由国际乒联授权,由中国乒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摄影:马丁摄影:马丁

  据悉,成都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男子世界杯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等来蓉出席赛事活动。奥运冠军马龙、刘诗雯,世界冠军朱雨玲、樊振东、奥恰洛夫、波尔、平野美宇,知名运动员张本智和等世界顶级、知名球员将齐聚蓉城角逐桂冠。

摄影:马丁摄影:马丁

  成都2019男、女乒世界杯是国际A类赛事,是国际乒联时隔15年继中国杭州后再次将两项赛事同时交由同一城市举办,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前国际乒乓球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两项赛事将配套举办进校园、进天府绿道等丰富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成都还将在女乒世界杯期间承接好国际乒联执委会。赛事呈现的高规格、豪华参赛阵容、广泛影响力等特点,将进一步助推成都走向世界,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助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

摄影:马丁摄影:马丁

  当前,成都紧抓机遇,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高质量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谋赛”与“谋城”相结,赋予城市发展新内涵,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与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交相辉映,诠释“三城三都”时代表达。

摄影:马丁摄影:马丁

  2019男女乒世界杯、2021大运会、2022世乒赛、2025世运会等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成功申办,是成都理念化行动、愿景变现实的成果展现。以赛为媒,让世界更关注成都、了解成都,传播成都城市品牌。成都体育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世界赛事名城”将成为闪亮新名片,成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成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