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2019(第三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以“越成都 驭世界”为主题,打造新一线成都超级IP为办赛目标的本届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将于2019年11月8日到10日在天府新区西部博览城策马开赛。

  在上一届赛事规模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将在参赛国际骑手数量、冠军头衔马匹数量、奥运级别骑手数量、奥运冠军骑手数量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和超越。在保持赛事专业度和比赛水平的同时,也通过不同级别的赛事设项,让更多的马术运动爱好者、俱乐部参与到了本届赛事中来。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奥运冠军、超高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弗兰克•斯洛塔克今年也将再度受邀赴蓉参赛。弗兰克•斯洛塔克经验丰富,获奖无数,在中国铁建马术青训营营员及西南地区的马术爱好者当中拥有极高人气。他的参赛将一进步推动马术运动在成都的推广、马术文化在西南地区的普及。

  打造西南最高规格马术赛事 输出“越生活”体系价值内核

  今年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连续第三年举办马术超级大奖赛。

  2017年,首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成功举办,当年首届赛事即成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最专业、最高规格的马术奥运项目赛事。

  2018年,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创造了西南地区参赛骑手级别最高、奖金最高、参赛马匹最多、设项最丰富的高水平国际马术赛事的记录。赛事期间还同步举办了首届马上生活节,创新的“赛+节”模式,为国内的赛事举办方式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得到业内外广泛好评。

  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副总经理廖玲辉表示,2019年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仍将高水平地举办第三届赛事,“为进一步助力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宏伟目标,我们将在本届赛事中升级办赛思路,以马为媒,拓宽视野,在体育、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延展和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赛+节’模式,再为成都同时献上两张精彩的城市名片,它们将共同形成一个城市话题,促进实现成都生活美学与国际马术运动的深度对话与融合。”

  打造成都马术赛事名片 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为赋能成都,强化体育品牌,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主办方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除了将高标准举办2019(第三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还延续了2018年马术“赛+节”的模式,以马为媒,以马术生活节实现文化、美食、音乐、会展、旅游等多领域联动,打造马术嘉年华,推动马术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助力马术文化、高品位生活方式在普通市民中的传播。

  打破普通大众观看、参与专业性赛事的壁垒,让专业的马术比赛成为陶冶市民情操、提升市民文化审美的一种有效方式,以“马上生活节”这样的城市文化节的方式,实现对成都赛事名城形象的更多元传播,同时也有助于在办赛的同时,逐步培育更高热度、高素质的赛事票房市场,避免出现“办赛事吼得热闹,观赛事冷得出奇”的尴尬氛围。

  主办方表示,三年来连续举办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旨在为西南地区马术产业的发展探索搭建起顶层通路,促进成都及整个西南地区的马术产业发展,将高端马术赛事的这一全新体育IP与正在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成都紧密联系起来,为成都市“三城三都”的国际新标识融入更多国际元素,以赛事的高专业水准和高呈现品质,为成都赢得更多来自世界各地观众、参赛者、赛事行业协会等的关注和赞誉。

  “马上生活节”打造符合成都生活美学特征的城市文化盛宴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马术运动,体验这项运动带来的时尚、健康、高品质生活,鼓励人们珍惜每一个“今天”,用心、用行动去投入当下生活,今年的马上生活节以马为媒,打造美好生活体验场景,让更多人关注,参与到马术这项运动中。在去年人文艺术、国际时尚、前沿科技、美食文化的基础上,今年特设置mini音乐节,红酒节,咖啡集市,马术时尚秀,Family Day,儿童欢乐季,5G生活体验,以及各大主题论坛等。

  “马上生活节”是马术和生活方式的一次对话与碰撞,将时尚多彩的文化体验带给观展市民,还通过活跃、有趣的线上线下互动,使得更多市民有接触马术运动、了解马术与高端生活方式的机会,让市民们暂时停下忙碌的工作生活,打开封闭的心门,“马上”享受“生活”。马上生活节力求从不同角度来表达成都城市生活美学,为成都奉献一场高品位的城市文化盛宴。

  3年持续办赛,马术精神生动诠释中国铁建地产的品牌精神

  3年来,中国铁建地产持续举办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竭尽全力推动着成都马术产业和马术赛事的发展。在此过程中,中国铁建地产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为成都献上一次又一次顶级的马术盛宴,成都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国仅次于北京的第二大马术运动和赛事之城。

  发布会上,参会嘉宾就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的组织运营模式、促进四川省马术产业及马术运动发展、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也是中国铁建地产高端圈层俱乐部——中国铁建西派荟,“与大师同行”系列年度主线活动之一,以此次“赛+节”的契机,将西派荟“与大师同行”的年度主线活动将推向高潮。在打造顶级马术赛事之外,西派荟还在西南地区大力推动开展区域青训营,通过持续战略合作的方式支持优秀马术俱乐部的发展,重点关注青少年和家庭文化素质提升,致力于为大众提供优雅的、健康的、时尚的生活体验,让马术文化成为成都独树一帜的文化生活超级IP。

  作为一项辐射西南区域的高端品牌赛事,2019(第三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将继续为成都顶级马术运动树立标杆。正如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副总经理廖玲辉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袒露的心路历程,在3年的持续投入,高水准办赛过程中,中国铁建地产越来越清晰地看到,马术运动所倡导的积极乐观、正直向上的生活态度,与中国铁建地产的产品理念非常吻合,很好地诠释了中国铁建地产“为美好生活而越”的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