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第五届国际网联世界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的抽签仪式,在成都双流黄龙溪古镇隆重举行,16名参赛选手的通过抽签,分别形成“帅、勇、靓、丽”四个对战组,本次赛事对战情况正式揭晓。

  男子组中,“帅”组的看点十分瞩目,不仅有青少年排名世界第一的弗雷泰克,还有今年的法网青少年男单冠军、丹麦选手鲁尼。马约和中国本土球员布云朝克特都在上周的日本大阪站表现出色,马约更是收获了单打冠军,布云朝克特拿到了双打亚军。

  “勇”组的阵容由日本球员望月慎太郎领衔,其中蒂兰特、德拉克斯、罗耶都在今年有着亮眼的表现。当然望月慎太郎在今年的成绩最为突出,他在今年温网青少年男单比赛中就击败过法国人罗耶,相信这对他会有非常大的信心。

  女子组中,“靓”组球员中有今年温网青少年女单冠军斯尼戈领衔、美网青少年女双冠军巴尔通、法国选手雅克默和俄罗斯美女赛勒卡默缇瓦。“丽”组,由中国球员郑钦文领衔,其余成员是法国人帕里、日本选手川口夏実、美国人布莱克。

  本次抽签仪式选择在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黄龙溪进行,以充分感受中国的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了解属于成都的历史印记。

  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项目,“火龙灯舞”的表演引得了满堂掌声雷鸣,火龙灯舞火焰艳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价值,作为黄龙溪这座千年古镇的特色文化,绚烂的火花下飞舞的龙灯为赛事送上美好的寓意,也为所有人留下属于赛事独特的成都记忆。

  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正全力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国际网联世界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作为成都自主创办的赛事,在推动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