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10日,“运动成都•世界共舞”2019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四川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成都市传统项目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成都市体育舞蹈级位公开赛在成都大学成功举办。赛事主题为“迎大运 齐共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以及国内270个代表队的30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参加。

  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体育舞蹈明星王天与何洁若担任开场表演嘉宾。作为2019年WDSF世界拉丁舞U21锦标赛亚军、2019年德国世界公开赛21岁组拉丁舞冠军、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甲组拉丁舞金牌得主的他们,一上场便用曼妙的舞姿征服全场,现场掌声不断。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为响应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迎接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本次大赛全面升级,亮点颇多。大赛组委会特邀俄罗斯的少儿精英选手与国内少儿精英同场竞技,其中不乏俄罗斯全国赛、欧锦赛和世界杯中名列前茅的小选手;同时此次赛事特别开设赛前训练营,邀请俄罗斯冠军教练Aleksey Kabirov(阿列克斯·卡比洛夫)为即将征战本次“收官大战”的参赛单位开设公益训练营,让参赛单位加足马力征战比赛;赛事还开设高额助学奖金, 助力“舞林”高手圆梦。

  十年的时间,成都体育舞蹈比赛规模不断扩大,运动员人数不断增加,裁判员评判水平不断提高,教练员舞蹈技术更加精湛,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赛事服务水平全面提升。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授予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称号,今年 ,又授予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卓越贡献奖”称号。十年间,体育舞蹈事业链接起了城市各类人群、空间、文化行业,引领绿色健康、优雅时尚城市文化的大力发展,已经成为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先行军和先导力量。

  据悉,“运动成都•世界共舞”2019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四川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成都市传统项目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成都市体育舞蹈级位公开赛是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指导,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四川省学生艺术协会主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支持,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体育舞蹈专委会主办、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成都市友一协办。

  图:城北体育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