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正式落幕,五天的UCI都市自行车赛事精彩刺激,每一位选手都使出了自己的浑身解数,为前来观赛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了奥运会项目BMX场地技巧的亮相冠军。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赛事卫冕冠军来自美国的汉娜·罗伯茨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以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获得了90.00的高分,成功卫冕该项目的冠军,半决赛排名第六的智利选手马卡蕾娜·瓦伦蒂娜·佩雷兹·格拉塞特第一轮奉献精彩表现获得86.80分获得亚军,而来自英国的夏洛特·沃辛顿则以86.54分获得季军。

t

  下午进行了男子组的决赛,比赛从第二组开始慢慢进入高潮,半决赛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选手布兰登·路珀斯奉献了精彩表现,拿出了自己的后空翻两周的拿手动作,获得了93.20的高分。赛事2017年的冠军、半决赛排名第一的洛根·马丁首轮的表现也不错,拿到了92.90的分数。尽管最后一组出场的选手在第二轮中争相做出精彩动作想要超越布兰登·路珀斯,但得分最终都未能超过他,最终1993年出生的布兰登·路珀斯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的冠军。洛根·马丁获得亚军,而来自美国的选手尼克·布鲁斯以90.40分获得季军。 

  2019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赛事总监盖尔·苏特表示,“这项比赛在成都已经举办了三年,我们能看到整个赛事运营以及各个部门配合的非常好,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至此, 2019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全部结束,本届比赛共决出了3个大项共10个冠军,获奖回顾如下:

  山地车障碍攀爬赛

  国家队锦标赛冠军:西班牙

  青年男子26寸组冠军:奥利弗·维曼(德国)

  青年男子20寸组冠军:查理·罗尔斯(英国)

  女子精英组冠军:妮娜·雷琴巴赫(德国)

  男子精英26寸组冠军:塞尔吉·朗格拉斯(西班牙)

  男子精英20寸组冠军:多米尼克·奥斯瓦尔德(德国)

  BMX平地花式赛

  男子精英组冠军:多米尼克·内科尔尼(捷克)

  女子精英组冠军:艾莉娜·萨多夫尼克(奥地利)

  BMX场地技巧赛

  男子精英组冠军:布兰登·路珀斯(澳大利亚)

  女子精英组冠军:汉娜·罗伯茨(美国)

  图: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