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和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赛事是“跑遍四川”系列赛的首场马拉松赛,将于12月29日(星期日)上午8:30在南充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全国各地的15000名参赛选手,齐聚历史名城、丝绸之都、三国之源、将帅故里--南充,在中国最美的嘉陵江畔赛道竞相角逐,感受激情碰撞的运动精神。

  15000人角逐赛场 展现运动拼搏精神

  本次马拉松分为全城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共有15000名选手参与角逐。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其中全马2000人、半马3000人、欢乐跑10000人,总规模为15000人。

  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 彰显南充大城体育魂魄

  南充为该赛事打造了中国最美嘉陵江畔赛道,将用“以江为轴,穿城而过,环江乐跑,联动三区”的方式,串联起南充最生动的城市记忆,让参赛选手一路奔跑、一路丈量,感受南充发展脉动、果州醉美风情。

  南充体育土壤厚重,多年来培养了奥运冠军张山,世界冠军高寒等一大批体坛名将,是名副其实的“健身之城”。拥有各类体育场馆21个,全民健身中心8个,乡镇和村级健身工程3885个,健身路径1618条,健身消费群体突破200万人次。南充是万众瞩目的“赛事之城”也是独具魅力的“体育名城”,“积极奔跑、追赶超越”的体育精神不断注入城市血脉,奔涌在每个市民心中。

  本次大赛是一场大城崛起的奔跑。在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历史节点和关键阶段,“南马”的举办将成为南充精神的凝聚、南充速度的展示,届时南充将以更加开放、包容、进取的姿态,擦亮城市砥砺前行的底色。

  图据赛事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