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创享乐动·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节开幕式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举行。作为一项突破传统羽毛球赛事模式的全民健身新IP,西部羽毛球文化节旨在推广羽毛球文化,讲好羽毛球故事,让更多市民了解羽毛球、参与羽毛球。

  首届西部羽毛球文化节,以成都为阵地开展羽毛球交流赛、行业高峰论坛、大众体育成果摄影展、羽毛球文化长廊、文商旅体融合展示、趣味运动嘉年华、球友火锅宴等形态多样的文体活动。以羽毛球运动为纽带,以市民乐于参与的方式,从而推广羽毛球文化,带动羽毛球产业发展。

  西部羽毛球交流赛有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陕西、广西等10余个省市的44支队伍3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赛场上,羽毛球爱好者们挥汗如雨,酣畅淋漓,不少市民也在场边观赛,为他们加油呐喊。他们将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最终进入决赛一较高下。

  开幕式结束,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节行业高峰论坛也随之开启。此次论坛以“绽放羽毛球力量,共筑体育强国梦”为主题,与会人员通过对“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探索与实践”“体育培训产业发展的思考”“西部羽毛球发展动态”“大众体育消费及羽毛球竞技力”四大话题的交流探讨,增进各方共识,共谋合作发展之路。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杨介绍,本次文化节是首届创享乐动·西部羽毛球文化节,是我们一次大胆的创新,打破传统大众羽毛球赛事的模式,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推广羽毛球文化,弘扬羽毛球精神。目前我们已与成都市羽毛球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将持续打造创享乐动·西部羽毛球文化节这个文化品牌,以‘体育+’的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羽毛球文化,爱上羽毛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