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南充国际马拉松在嘉陵江畔激情开跑,赛事共吸引来自23个国家的15000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四川乐山选手碾者阿提、山东泰安选手李淑云分获“全马”男女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42公里全程马拉松、21公里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欢乐跑。比赛从南充市政新区人民广场出发后,沿线途径“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风水宝地朱凤山、佛教圣地清泉寺、千年古迹宋代白塔等诸多南充知名景点。赛道环绕在嘉陵江畔,串起如珍珠般的美景,处处流光溢彩。参赛选手全程拥江而跑,可以一路感受江风扑面、候鸟云集的美景,一路丈量南充厚重的历史底蕴、触摸大城崛起的发展脉搏。

  据了解,赛道丈量工作室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派,拥有丰富经验的江平老师承担。江平采用的是自行车标记法,这是国际上丈量马拉松赛道距离最通用的方法。本次赛道丈量工作从当晚11时持续到隔日凌晨4时多结束。组委会进行校对、微调后确,这意味着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赛道成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专业赛道。

  126名裁判、900名志愿者,上千名安保人员,上百辆大巴免费接送参赛选手,只为展示新形象,办好本届马拉松。赛道沿途多个地点设置有饮水站和医疗站,补给站点准备饮用水、功能饮料、零食等补给物,全力保障选手所需。赛前,组委会还在南充市体育中心开设官方训练营,为运动员提供专业训练,以帮助他们做好赛前准备。

  图据赛事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