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武术比赛在龙泉中学体育馆举办。

  比赛根据年龄分A(18-40周岁)、B(女子41-55岁,男子41-60岁)、C(女子56-70岁,男子61-70岁)三个大组,62个项目包括各种太极拳、传统拳术、自选长短器械、全能项目等。共有来自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市行政区域内各行业系统体协、单位、大专院校、街道社区的30支队伍、409人参加比赛。

  除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曾经的专业选手参加,他们不少曾是成都市青少年队或者其他省市专业队的佼佼者,其中包括早已退役,现在成都市中医药大学任教的2011年第十一世界武术锦标赛长拳冠军赵诗;以及曾经的省运会冠军欧阳俊杰等。他们现在都成为各自所读大学或所在工作单位的中坚力量,继续为弘扬中华武术贡献着力量。

  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沛表示,本次比赛是疫情以来成都市首次举办的线下武术项目赛事,也是历届市运会武术比赛整体水平最高的一届。为确保比赛安全,主办方采取了严格的检疫措施,包括检测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选手们也积极配合,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此次赛事希望通过市民们对群众组武术比赛的积极参与,折射出各行各业已逐步走出疫情的阴霾,重新积极地参与到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来。成都体育人也通过市运会展示出饱满的热情和精神,全力复工复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努力。

  图据成都市武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