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协办的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体育馆举办。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为历届市运会最多的一次,吸引了全市20个区县代表队,共36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项目分甲(高中)、乙(初中)、丙(小学)三个大组,根据体重分为22个小项,另外首次设置了跆拳道品势男子、女子团体比赛两个小项,共计24项。

  本次比赛也是新冠疫情以来,成都市首次举办的跆拳道比赛。主办方严格执行比赛防疫措施和安检流程,确保比赛安全万无一失。此外,为迎接明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比赛与大运接轨,专门采用了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认可的电子护具(奥运会标准),并组织教练员参加赛前两天公益规则培训,让教练员了解规则、适应器材以及各级别得分的击打力度值等,据悉,这也是所有市运会项目中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做赛前教练培训的项目。

  此外,为保障本次比赛的执裁水平,市跆协经过严格筛选,全部选调与参赛队伍没有关联的裁判,并且所有裁判必须达到国际一级以上资质,其中还有6位国际级裁判坐镇,整体裁判队伍水平也是历届市运会最高的;此外,还让裁判进行了技术规则和尺度标准的测试赛,统一了规则和尺度,按照全运会纪律,要求所有裁判员赛事期间统一安排住宿、出行,并统一上交手机,场下不得与运动队有任何接触。切实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成都市跆拳道协会主席理同新表示,成都市跆拳道水平在中小级别有一定优势,学校及俱乐部已经在广泛普及推广,这项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非常受欢迎。跆拳道不仅能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增强自信,同时通过比赛也能提升自己抗挫折能力。

  图据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