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比赛在龙泉中学体育馆举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区(市)县22支代表队,共370人参加。

董欲晓/摄董欲晓/摄

  本次比赛根据年龄分甲组(2005-2006年出生)、乙组(2007年后出生)两个大组(允许以小打大),包括各种长拳+剑术(棍术、枪术)、南拳+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等共24个小项。

董欲晓/摄董欲晓/摄

  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沛表示,本次市运会的系列武术比赛是疫情以来成都市首次举办的线下武术项目赛事。为确保比赛安全,主办方采取了严格的检疫措施,包括检测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选手们也积极配合,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董欲晓/摄董欲晓/摄

  市运会历来是检验各区(市)县武术业余训练水平和选材储备的重要赛事,向沛认为,从比赛情况来看,虽然上半年训练受到一定疫情的影响,但凭着大家这几年努力训练、比赛的深厚沉淀,选手整体水平相比往届仍有较大提升,这与近年来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采取措施,促进基层狠抓训练,并组织丰富的赛事平台,鼓励各区市县训练单位积极参与也是密不可分的。

董欲晓/摄董欲晓/摄

  另外本届市运会武术比赛也是首次22个区市县代表队全部参赛的一届,加上之前群众组武术比赛的积极参与,折射出各行各业已逐步走出疫情的阴霾,重新积极地参与到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来。成都体育人也通过市运会展示出饱满的热情和精神,全力复工复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努力。